Ledger Logic

全球跨境支付傳遞係統龍頭 SWIFT 近年來積極擁抱區塊鏈技術,「連接數位孤島」幫助不同平台上的 CBDC 可以無縫接軌。SWIFT 表示,其與全球 38 家機構合作,已成功完成對央行數位貨幣 (CB

島完其與全球 38 家機構合作

全球跨境支付傳遞係統龍頭 SWIFT 近年來積極擁抱區塊鏈技術,接數「連接數位孤島」幫助不同平台上的位孤外匯 CBDC 可以無縫接軌。SWIFT 表示,島完其與全球 38 家機構合作,成貿參與已成功完成對央行數位貨幣 (CBDC) 互聯解決方案的易證亦第二階段沙盒測試,其中台灣央行和銀行業者亦參與其中。券和

(Swift 為何如此重要?Swift 積極擁抱區塊鏈技術,沙盒實驗為金融機構轉移代幣化資產提供單點入口)

內容目錄

Toggle

「連接數位孤島」參與者包括台灣

沙盒的參與者來自世界各地和整個產業,包括澳洲、位孤外匯捷克、島完法國、成貿參與德國、易證亦新加坡、券和台灣和泰國等國家的沙盒實驗央行和貨幣當局。商業銀行和市場基礎設施​​參與者包括澳新銀行 (ANZ)、花旗銀行、CLS Group、星展銀行、德意誌銀行、 DTCC、匯豐銀行、華南商業銀行、聯合聖保羅銀行、NatWest Group、桑坦德銀行 (Santander)、法國興業銀行、渣打銀行、三井住友銀行、上海商業儲蓄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非標準銀行、大華銀行和西太平洋銀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在貿易、證券和外匯都能成功的應用

此次為期六個月的實驗,針對 SWIFT 的互連解決方案簡化和加速流程,同時允許金融機構利用其現有基礎設施,在以下三個領域都有成功的進展。

數位貿易自動化流程

SWIFT 成功實驗了不同數位網路和交易平台上的資產和資金同時轉移,且利用智能合約和事件驅動程式設計實現支付自動化,這意味著貿易流有可能每週 7 天、每天 24 小時自動化。與會者強調了該解決方案在減少全球貿易延誤、增強各方信任以及顯著降低交易成本方麵的潛力。

證券原子結算

代幣化是一個新市場,由於其對提高流動性、降低交易成本以及提高透明度和安全性的潛力而吸引了廣泛的興趣。但代幣化平台之間缺乏互通性一直是該市場成長的障礙。

SWIFT 專案連結多個資產和現金網路,並且可以促進跨平台的原子結算,類似於傳統金融的款券同步交割機製 (Delivery vs. Payment , DvP)。

外匯交易

SWIFT 也在外匯 (FX) 中發揮作用,且證明可與現有市場基礎設施​​進行互通,從而促進透過 CBDC 進行外匯淨額結算和結算。

下一步將擴展至代幣化存款平台

隨著這一階段的完成,SWIFT 計劃繼續擴展解決方案,以支援除了 CBDC 之外的更廣泛的新興數位網路,例如代幣化存款平台。

SWIFT連接數位孤島

衍伸閱讀

  • Swift「連接數位孤島」再升級!三家央行正測試CBDC互操作性解決方案
  • Swift 積極擁抱區塊鏈技術,為金融機構轉移代幣化資產提供單點入口

Podcast

more

ETH Taipei 亮點一次聽:Restaking 風潮、Vitalik 肉身親臨

Web3 大西進|台灣檢察官警告:KOL 曬單帶單宣傳特定幣種,應留意法律風險

Podcast|國民黨立委葛如鈞與以太坊創辦人 Vitalik 對談台灣選舉結果與民主發展

比特幣現貨 ETF 終於通過啦!ACE 與魔券幣的魔力糾纏 feat. 謝董

區塊新聞ABMedia

台灣最值得信賴的區塊鏈媒體「區塊新聞」,我們提供全球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的重要新聞與趨勢報告。「區塊新聞」是透過區塊鏈與加密貨幣重新認識世界的青年科技讀物。


聯絡我們
加入我們Copyright© 2024 區塊新聞 Ltd.,Ltd.
Join Chat 💬


最新文章

SBF被關25年算輕判?加密社群與Vitalik的評論

SBF被關25年算輕判?加密社群與Vitalik的評論

Google瀏覽器擴大支援地址搜尋結果,涵蓋六大公鏈

Google瀏覽器擴大支援地址搜尋結果,涵蓋六大公鏈

幣安Launchpool專案Ethena (ENA)明日展開,BNB 再度站上600美元

幣安Launchpool專案Ethena (ENA)明日展開,BNB 再度站上600美元

台灣加密產業裏程碑,虛擬通貨商業同業公會正式核準

台灣加密產業裏程碑,虛擬通貨商業同業公會正式核準

OKX全球合規長離職,吳說:OKX已調整美國合規部門為最高優先級

OKX全球合規長離職,吳說:OKX已調整美國合規部門為最高優先級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