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Ledger Logic > 投資理財

台北傳播、雲林定點茶、嘉義定點茶、屏東定點茶、宜蘭定點茶

Ledger Logic2024-04-19 01:21:07【投資理財】6人已围观

简介2021 年是「NFT」的天下。英國《柯林斯辭典》Collins Dictionary)公布 2021 年度代表字:「NFT」—— 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的縮寫,完勝「Cr 台北傳播

2021 年是台灣突圍「NFT」的天下。英國《柯林斯辭典》(Collins Dictionary)公布 2021 年度代表字:「NFT」—— 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的金進軍縮寫,完勝「Crypto」和「Cheugy」(不酷、牌獎努力過頭的遊戲元素),雀屏中選。騎士群雄在 DeFi 熱潮稍微減退後,市場台北傳播NFT 搶佔了媒體版麵,各據紅遍幣圈,下何各式各樣的而出「NFT 藝術品」一下子空群而出,隨後還有諸如影片、台灣突圍音樂 NFT 等;然而,金進軍單純地以「收藏品」來展現 NFT 的牌獎潛力,是遊戲元素不足夠的。「NFT」的騎士群雄獨特性在於其所有權的完整可交易性,如何靈活便利地充分展現 NFT 的市場特性,是值得探索的議題。

來到 2021 下半年,幣圈還捲起了場元宇宙 (Metaverse) 風暴。 10 月底,臉書公司(Facebook)宣布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宣示搶進「元宇宙商機」,成為第一家重新命名的社群媒體巨擘,同日還宣布該公司的元宇宙將支援 NFT 代幣。加密資產投資巨擘灰度(Grayscale)也緊跟潮流,雲林定點茶在 11 月下旬發表以《元宇宙: Web 3.0 虛擬雲端經濟》為題的報告,宣稱元宇宙代表著一個年營收超過 1 兆美元的「市場機會」。那麼,「元宇宙」又是什麼呢?

區塊筆記曾報導,2021 年下旬區塊鏈遊戲市場份額大幅增長,在產業中佔據了更明顯的位置,該領域的活躍錢包數量增長了 121%,達到了 80.4 萬用戶,「邊玩邊賺」(Play to Earn)類型遊戲的成功對整個區塊鏈行業來說都是一個積極的訊號。 與專注於少數區塊鏈的 DeFi 或 NFT 相比,該行業由不同的區塊鏈代表。 NFT 在遊戲 Dapp 中的參與對該領域產生了積極的影響,並且預計 NFT 的崛起將會繼續持續。

延伸閱讀

從雷射眼 MEME 梗切入,比特幣生成藝術 NFT Blob 為何上線 4 天翻 4.8 倍?

從雷射眼 MEME 梗切入,比特幣生成藝術 NFT Blob 為何上線 4 天翻 4.8 倍?

「以太坊殺手」浪得虛名? Solana 停機 48 小時害用戶被爆倉

Solana Q1 報告:Memecoin 爆發帶動新用戶成長,融資額增至近 9 千萬美元

區塊筆記榮幸邀請到榮獲 2012 年度台灣 Game of the year 金牌獎遊戲《元素騎士 ON》的 GameFi 重製版—《元素騎士 ON Meta World》團隊來跟大家談談 NFT 、元宇宙 (Metaverse) 和 GameFi 發展。

劃時代革命的見證人

對於 2022 年的展望,大眾最感興趣的當然是 NFT 還有什麼潛力,還能帶來什麼機會嗎?《元素騎士 ON Meta World》團隊顧問加藤雅樹表示:「以前的 NFT 比較像是單純的設計或美術概念,沒有活用空間。但是嘉義定點茶透過在元宇宙這樣的假想空間裡可以被使用者自由的活用和表現。」《元素騎士 ON Meta World》執行長 Maxi 則提到新型態的商品透過 NFT 的方式產生新的循環,會發生以往我們無法想像的經濟活動或甚至是新的職業,「我們可以成為這個劃時代革命的見證人,真的非常興奮。」
那麼,GameFi 算是目前最能展現 NFT 和元宇宙的場景嗎?「遊戲在某天忽然以電子遊戲的形式出現,超越了年代、性別、國界等壁壘,讓各種人都能廣泛享受。雖然電子遊戲在人類歷史上屬於比較新的服務,也是較晚出現的服務,但當看見它旺盛發展,甚至衍伸出職業玩家等新的職業,我們便認為它是具有吸引並能讓群眾廣為接受,充滿魅力的媒介。」Maxi 表示。而為了讓 NFT 和 Metaverse 等前所未有的服務能一樣普及,加藤雅樹認為「我們使用『遊戲』這個強大的媒介,並準備能讓各種各樣的人實際接觸它的情境,會是最佳的捷徑。」

孕育GameFi專家的土壤

為什麼選擇把《元素騎士 ON》(Elemental Knight)重新塑造成 GameFi play to EARN(P2E)的遊戲呢?執行長 Maxi 解釋道,《元素騎士 ON》原本就是屏東定點茶一項長期為客戶提供 3D MMORPG 的服務。這是一個具有紮實係統,非常好的遊戲。 MMO 的遊戲係統本來就是讓玩家們以創造出「帥氣」、「可愛」、「最強」的個人特質為目的,自由在遊戲世界中冒險、一起賺取遊戲幣的遊戲。

「也就是說,雖然在遊戲是一個封閉的空間,但卻有著玩家們會自然享受賺錢樂趣的文化。也有打到強敵獲得稀有道具裝備後向周圍展示並且甚至交易的文化存在。也就是說,這些都是孕育出『GameFi專家』的土壤。」執行長 Maxi 表示。

同時,加藤先生提到,這次將遊戲「升級」,把正統的 MMORPG 呈現給至今未對加密遊戲感興趣的玩家,「我很期待這個完整 GameFi 化的作品能讓更多新的加密遊戲用戶樂在其中。」由於《元素騎士 ON Meta World》是《元素騎士 ON》的正統續作,Maxi 認為基本故事情節不會有任何重大變化,「但另一方麵,為了改變遊戲內容以建立 Play to Earn,宜蘭定點茶將作出一些調整,例如將『轉蛋係統』移除。相對地,所有物品都會設置稀有度,高稀有度的物品也會發行數量等限製,宣稱世界上隻有 10 把的劍,真的就隻有 10 把。如果這把劍擁有強大的力量,大家都會知道這是多稀有的裝備。」

Maxi 還特別提到,「雖然 Roadmap 上已經公佈了與 NFT 製造相關的 LAND 概念和權利但是這項服務將離開運營團隊之手,歸屬於所有用戶讓他們構建一個新的世界。我想屆時,元素騎士 Online 僅是一個地基,在承接各位製作的內容後,將成長為永遠持續茁壯的元宇宙服務。」

如何可以邊玩邊賺?

「我們相信每個正確享受這款遊戲的人都可以實現 Play to Earn 。隻要去冒險、獲得稀有裝備,你可以將它作為 NFT 從遊戲中取出,並放到市集讓其他人購買。或者,擊敗敵人後將戰利品賣給 NPC 可以拿到名叫 ROND 的花蓮定點茶貨幣。在服務上線後,ROND 也會作為代幣上市,確保市場的流動性。即使你沒有時間玩遊戲,也可以通過質押 MV 代幣來增加 ROND,如果你有時尚裝備等 NFT,可以適用我們實裝的獎學金製度,將時尚裝備租給其他玩家。獲得對方冒險中賺取的一部分利潤。」Maxi 強調「我們想提供同樣的可能性,」也就是說—「每個正確享受這款遊戲的人」都可以實現 Play to Earn 。

目前市麵上的區塊鏈遊戲都會發行 NFT,《元素騎士 ON Meta World》當然也不會缺少這項特性,Maxi 表示這款遊戲的 NFT 有非常多的種類,「從玩家可以在遊戲中裝備,增強數值並改變外貌的『時尚裝備』,到可以購買遊戲中的土地,自由配置怪物、地標、 NPC,甚至收入場費等獨特的類型,應有盡有。」這樣看起來,是不是遊戲裡所有東西都成了 NFT?Maxi 笑著表示,「所有在遊戲中可以獲得的裝備和物品都可以轉換為 NFT,而這些 NFT 都可以在遊戲內和遊戲外的市集進行交易。」

很多 P2E 遊戲都需要玩家先投入一定資金才能開始玩,《元素騎士 ON Meta World》要如何平衡 Free-to-Play 和 Play-to-Earn 呢?「我們認為這款遊戲並不隻是單純的加密遊戲,還能讓傳統遊戲迷可以廣泛參與。怪物的稀有掉落物或許足以讓人一夜致富,但我們計劃為任何玩家提供平等的機會,因此正在調整平衡,」Maxi 對於遊戲投入了相當大的感情與信心,正如他所說的,「我們的目標是打造一種無需投入任何資金即可享受遊戲的形式。另外,已經投入資金的玩家,可以將自己的裝備租給其他玩家來賺錢,也可以穿著強大的裝備進行冒險,在這些不同的選擇下,賺錢的效率會有很大的變化。」

據了解,此款區塊鏈遊戲採用到 Polygon (MATIC) 、 Metamask 等等。 Maxi 解釋指是考慮到通信處理速度和玩家 GAS 費用的問題,他們認為這最終會影響用戶的選擇,「我們明白區塊鏈/加密遊戲的入門的確對大眾來說是有些難度。」所以《元素騎士 ON Meta World》團隊將會透過係統及協助,幫助新用戶進入他們的「第一個區塊鏈遊戲」,並「創建第一個錢包」。

「我們的起點是希望將《元素騎士ON 》透過GameFi提供給全世界的玩家,並逐漸將創造道具及世界的權利交給用戶。這款遊戲的根基是相當堅實的MMORPG,玩家們會在這個前提下構築世界。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世界的基準,每當有人提到元宇宙,就會想到《元素騎士ON 》。」執行長 Maxi 表示。

據悉,《元素騎士 ON Meta World》深受遊戲玩家的支持,社群活躍,作為資深或新手區塊鏈玩家的您,最關心的是什麼?當然是遊戲的各種活動日程以及賺錢機會。 《元素騎士 ON Meta World》已與 Bybit 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以處理該項目的代幣 Metaverse(MV)。據了解,將於 1 月 19 日 8:00 pm(UTC+8) 到 1 月 26 日 7:59 pm(UTC+8) 上線 Bybit Launch Pool,並於 1 月 27 日 7:00 pm(UTC+9) 在 Bybit 上架。另外,團隊還將推出「1 日時尚裝備 NFT 拍賣」活動,目前鎖定在 2 月 7 日舉行。

【了解更多關於《元素騎士 ON Meta World》】

官方網站:https://genso.game/zh/

Telegram 社群 : https://t.me/gensometazw
Discord 社群: https://discord.gg/gensometa
Twitter 社群 : https://twitter.com/genso_meta
社群:https://lin.ee/fRx2vvE

免責聲明:本文隻為提供市場訊息,所有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不代表區塊筆記觀點和立場。投資者應自行決策與交易,對投資者交易形成的直接或間接損失,作者及區塊筆記將不承擔任何責任。

Tags: BybitNFTP2EPlay to Earn元素騎士ON Meta World加密遊戲區塊鏈遊戲邊玩邊賺上一篇

微軟吃下動視暴雪:加速布局元宇宙、 NFT?

下一篇

Google 支付部門迎新掌門:進軍銀行業遇阻後,轉攻加密貨幣

下一篇Google 支付部門迎新掌門:進軍銀行業遇阻後,轉攻加密貨幣

Google 支付部門迎新掌門:進軍銀行業遇阻後,轉攻加密貨幣

  • 熱門文章
  • 最新文章
對比特幣「真情大告白」!羅伯特清崎:跌到「剩 2 百美元」也照樣買爆

對比特幣「真情大告白」!羅伯特清崎:跌到「剩 2 百美元」也照樣買爆

MICA Daily|Arthur Hayes 預測:比特幣 3 年內衝上 75 萬美元

預測比特幣在「減半前後」暴跌! Arthur Hayes:到 5 月才會重拾升勢

押注比特幣繼續創新高!選擇權集中看漲 7 萬美元

比特幣一路狂奔衝破 7.2 萬美元!分析師:新高在望、朝 8.5 萬美元進攻

迷因幣「喵勢力」崛起:MOEW 上線一小時飆升逾 22,000%

迷因幣「喵勢力」崛起:MOEW 上線一小時飆升逾 22,000%

從雷射眼 MEME 梗切入,比特幣生成藝術 NFT Blob 為何上線 4 天翻 4.8 倍?

從雷射眼 MEME 梗切入,比特幣生成藝術 NFT Blob 為何上線 4 天翻 4.8 倍?

創辦人被氣走、 TVL 暴跌 20%,Marginfi 發生了什麼事?

創辦人被氣走、 TVL 暴跌 20%,Marginfi 發生了什麼事?

加密幣基金去年狂吸金逾 22 億美元!比特幣穩居榜首、 SOL 超車以太幣

比特幣 6 個月漲幅近 100%,分析師:令其他資產看起來像「垃圾」

比特幣暴衝、最高觸及 68,762 美元!分析師喜呼「短期上看 7 萬美元」

「減半行情」要來了?Bitfinex 預測:比特幣將飆漲 160% 突破 15 萬美元

FacebookTwitter Telegram Instagram Youtube 區塊筆記

「區塊筆記」於 2017 年 4 月正式成立,旨在廣泛整理全球區塊鏈資訊,增進全球中文閱聽眾及投資人對區塊鏈趨勢的了解。區塊筆記積極蒐羅並傳遞全球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的第一手資訊,剖析尖端新聞,專題評議關鍵話題,致力服務中文閱聽大眾。

✉ [email protected]

很赞哦!(991)